你所不知的古老珍寶 -「檜木」
檜木早被世界公認為一級樹木,木材含多種對身心皮膚有益的天然成分,有安定性情,集中精神,殺滅細菌甚至治療皮脂分泌作用。因此會廣泛運用到許多醫藥品、化妝品、家具及食用品等。而檜木的運用起緣由來已久,加上日本檜木耐久性、耐蝕性和加工性良好,又能持續釋放令人心情舒暢的淡木氣息,在一定程度上令居住環境維持舒適感,也被視為最佳的建築裝修材料之一。

你所不知的古老珍寶 -「檜木」

檜木特性

檜木一般生長於北美、日本及台灣海拔1700公尺至3000公尺間的山區,與銀杏、水杉等等同為世界頂級的古老珍寶。檜木木材的顏色淡而帶些少透紅,質地細而結實,內含許多油脂,散發的清香不會帶有辛味,耐朽力高所以不易腐朽。

其木質強度更會隨著年增長*興建至今已經1300年之久的日本奈良縣「法隆寺」- 目前世界最古老的木構建築群,至今仍保留著當初65%的檜木木材。

 

日本檜木

圖 : 法隆寺 ( 圖片來源網上 )

* 檜木採伐後200年間增長達到強度峰值,千年後才衰減回原強度

日本檜木傢俬驅蟲
「據說在30多年前,Hinoki新藥的創始者曾到過日本東北部的迴青森縣下,在那兒有檜木原林,經常到這木林裡的人說了個很有趣的現象,別的森林能聽到鳥的叫聲,這裏卻聽不到,這是因為檜木香氣能驅蟲,因此很少會出現蟲蛀的問題,所以鳥不棲息在檜木上。」

 

 

檜木用處

檜木不但是建築、家具的高檔材料,其藥用價值亦十分高無愧神木美譽檜木生長於高冷深山中,吸收天地日月精華,因此累積大量檜木芬多精,成為植物中帶氧量最多的一種。亦有醫學專家指出,芬多精有益人體健康,而接下來將會逐一介紹檜木的好處及我們的檜木產品

 

檜木製傢俬及產品

『SLAB 檜木一枚板 170』

你所不知的古老珍寶 -「檜木」

-  檜木的收縮率最穩定,天氣變化亦不易變型,是最不易龜烈的木材。

- 自然抗霉率達 90%以上。

- 適合用作 : 6人用餐枱枱板 / 大書枱

日本檜木原木大板餐桌

檜木一枚板

Size: w1700 x d720 -730 x h50mm

一枚板の腳

Size: w650 x d290 x h660mm

# 更多款式可親臨本店

 

『3 WAY KOTOKA LOFTBED』

你所不知的古老珍寶 -「檜木」

- 檜木柔和氣味如進行放鬆的森林浴,安定自律神經,促進睡眠。

- 此款能變型的日本實木組合床,能變身成特大號雙人床、雙層床、兩張獨立的單人床。

KOTOKA 工業風實木雙人床

Size:

雙人床
Double (#01):w2120 x d1960 x h870 (580)mm

上下格床碌架床
Two-Stage (#02):w2120 x d1020 (1100) x h1450mm

單人床
Single (#03):w2120 x d980 x h870 (580)mm

了解更多: https://livealifehome.com.hk/collections/bed/products/3-way-kotoka-loftbed

『YU-MING BED』

你所不知的古老珍寶 -「檜木」

檜木能抑制金黃葡萄球菌及多種細菌滋生,更能有效防止及緩和呼吸道疾病。

- 檜木有安眠的作用,能夠舒緩精神壓力,減少夜半盜汗可改善血液循環和穩定脈搏。

Yu-ming實木床可選一般榻榻米墊,可選用檜木芯榻榻米墊。檜木芯榻榻米具有吸濕氣作用,可調整房間的濕度。

 

YU-MING SUNOKO BED 檜木
(檜木芯榻榻米款)

『NI-NI BED』

 

KAIBARA - 日本實木床 NI-NI BED

- 檜木清香對濕寒,腰酸,背痛等有明顯幫助。

- 檜木也能改善運動力 : 小鼠實驗中證實置身於具有檜木氣香的環境下比沒有時,人體機動性能提高約1.8倍。

 

NI-NI 2 SUNOKO BED 檜木床

『ESSENTIAL HINOKI MIST 日本清新香氣除菌噴霧 』

你所不知的古老珍寶 -「檜木」

-檜木醇能滅殺空氣中細菌,徵菌,防止害蟲侵害人體,抑制人類病源菌。

-檜木的清香亦有消臭作用,能有效去除甲醛和室內難聞異味,達到清新空氣的效果。

-驅蟲效果方面檜木的檜柏樹油自古已用作害蟲防治劑,具有驅除害蟲的功效。

ESSENTIAL HINOKI MIST 日本清新香氣除菌噴霧

容量 : 200ml 

 

『檜木の小物』

你所不知的古老珍寶 -「檜木」

- 檜木香氣能刺激中樞神經,調節自律神經,鎮靜神經等作用,防止疲勞。

- 檜木能提高新陳代謝,紓解「緊張」、「疲勞」、「憂鬱」及「憤怒」等情緒。

檜木の小物