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日本人過聖誕】

就到聖誕, 在不少西方國家都視聖誕節為與家人團聚,一同吃火雞慶祝的傳統節日。不過日本的慶祝方式與目的卻大為不同。

 

日本人每逢聖誕必定先聯想到某上校叔叔牌子的炸雞, 並且,在每年平安夜與聖誕節,店鋪面前都會出現長長的人龍。到底為什麼會出現以上情況呢?相傳1970年代一所幼稚園打算以以上品牌炸雞取代火雞去替小朋友慶祝聖誕。及後,店鋪經歷繼續推廣以炸雞取代火雞慶祝聖誕, 最後成功造就了日本人聖誕節吃炸雞的習慣。

 

日本聖誕 炸雞

(圖片選自網站Oops! 新鮮事)

 

除了主食以外, 日本人慶祝聖誕時吃的甜品糕點與其他國家都大為不同。 日本是以草莓蛋糕作為慶祝聖誕的甜品。 這個傳統的由來是來自於日本傳統餅店不二家,該餅店從1922 年開始售賣聖誕蛋糕,之後日本便流傳著「聖誕節要吃聖誕蛋糕」的習俗。

 

日本聖誕 草莓蛋糕

(圖片選自twitter)

 

除此之外,與其他國家不同,在日本,聖誕節的重點並非與家人一同度過,而是與戀人一起去吃聖誕大餐以及欣賞燈飾。

 

日本聖誕 燈飾

(圖片選自elle.com.hk)

 

雖然日本慶祝聖誕節的方式在很多方面都很與眾不同,但唯獨有一方面與其他國家相同,就是人們都重視要為親友,情人挑選一份最真摯的禮物或精品。

 

日本聖誕 小物

 

Live A Life Home 為大家搜羅了各種各類的日本小物精品,例如皮革錢包,精緻小木雕與簡約木碟。 小物為手工製作,個個獨一無二,送給親友情人極具心意。 

睇更多 : 日本小物精品 

>>>  https://livealifehome.com.hk/collections/accessories

 

詳情可看看我們的網站內的blog與產品資訊,亦可參觀一下我們的showroom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