日本家具專賣店提提你令和二年日本遊注意事項
令和二年日本遊注意事項 - 日本實木傢俬店提提你

講起日本傢俱又點少得我地來自高山飛驒同福岡大川既傢俬!順帶一提,近期去日本既朋友仔要留意啦!福岡等地既住宿稅將會增加,大家book酒店時要注意了!另外小編提提大家去日本旅遊時一定要知道的幾項新政策!

#1  日本九洲地區徵收雙重住宿稅

福岡縣和北九州市4月起實施雙重住宿稅。入住滿2萬日圓以上的福岡市內飯店需付住宿稅200至500日圓 ( 約港幣14至36元 ),而北九洲市內飯店的住宿稅為200日圓

福岡大川也是著名的家具之鄉

福岡大川是著名的家具之鄉,並且有許多與木工相關的產業和商業設施聚集的地區,風景亦非常秀麗。

打算去福岡大川旅遊的朋友就要留意雙重住宿稅的安排了!

 

 

 

#2  塑膠袋收費2或3日圓

為了鼓勵環保,日本從2020年7月起實施「塑膠袋收費政策」,日本所有商店均不會主動提供塑膠袋,顧客若加購膠袋的話需徵收2或3日圓。

 

#3  日本羽田機場航廈改名

乘搭飛機前往東京的旅客要留意了!由於奧運期間的訪日遊客會增加,因此,從2020年3月起羽田機埸的國際航厦名稱由「國際線航厦」改為「第3旅客航厦」。另外機場亦會增設海關及國際線專用櫃位以疏導人流。大家需謹記於哪個航廈出發,以免錯過航班 !

 

 日本機場新措施

 

#4  日本機場安檢變嚴格

因應2020年的東京奧運,從即日起日本各大機場實施嚴格的安檢! 所有旅客必須在安檢時脫掉外套,靴纇等並通過X光檢查,大家記得預留時間以免錯過航班!

 

#5  消費稅8%調高至10%

稅率上漲的商品包含電子產品、酒類、書籍等。

 

#6  大型行李箱搭JR需預約

日本JR東海公司將從2020年5月起實施若攜帶三邊合計超過160公分的行李須事先預訂,若直接上車放行李則會加收1000日圓的保管費。

 

#7  便利商店取消24小时營業

不少遊日的港人都愛到當地便利店買宵夜,但近日三大連鎖日本便利店7-11,FamilyMart和LAWSON都陸續宣布縮短營業時間!大家可能需提早買定宵夜了!

 

#8  星巴克轉用纸吸管

為日本星巴克于今年1月起試改用纸飲管,并且在 3月推行至全國 Starbucks分店。